人潮洶湧的火車站出口

我還是站在人行地下道前面

送出手中一張張的傳單

在這寒冷的天

一對老夫妻和一個婦人拖著行李箱出現在我面前

婦人指向地下道的對面,且用日文跟老夫妻說要到對面去

一手提起行李箱的時候,卻被行李箱的重量給沉住

我走向前比了個手勢並問說需要幫忙嗎

三位國外來的遊客對我露出微笑

然後用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對我說話

我還是只能比著手勢,我想告訴他們我聽不懂

不過那行李箱也真夠重的......

在走過人行地下道長長的走廊中

得知那位婦人是老夫妻的媳婦

而頭髮斑白的歐吉降身體還真是硬朗

我走路竟然追不上他

爬上樓梯到了另外一頭

婦人拿出錢包要我收下五十元

當下我卻不知道怎麼拒絕,不斷的搖頭且說「抱歉」

最後婦人還是硬將五十元塞到我的手中

並用不是很標準的中文說「這是幸福的」

老爺爺老婆婆也不斷的對我說著阿哩阿多而且還鞠躬

此時我覺得感動

但並不是因為那五十元

只是幫助別人,原來也能這麼快樂

從他們口中說出的謝謝

我想我會記的一輩子

因為,我只是幫個小忙而已,卻得到這麼多的回饋

當然

我也希望在他們心中能留下對台灣人的好印象

最後在臨走前,我用中文對他們說了「祝你們2010年新年快樂」

不管他們有沒有聽懂,也或許這句話太早說了

但從他們臉上的微笑

我知道我這段祝福,已經送到他們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1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