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天氣寒冷

身上包得密不通風

唯獨雙手,因為發DM的關係,便無法帶手套

下午一點二十三分

我見一名年輕人從地下道走上來(是男是女已經看不出來了,超中性)

他的身後跟著一名矮小的老婆婆

手上更是提著幾個某知名百貨公司的大袋子

只見她步步蹣跚的,好像隨時都要被袋子的重量影響而跌倒

看她終於從人行地下道爬了上來

我對她點點頭

老婆婆只對我揚起微笑

便對我說道:你再發的是補習班的傳單嗎?可以給我一張看看嗎

正將要將DM拿給這位老婆婆的時候

前面的年輕人忽然回頭並大聲說:阿麼!你快點好不好!火車要來了。

只見老婆婆東西都還未放下休息

便又急急忙忙的從我手中拿過DM直道:好好好~

此時的我不知道為何感到相當憤怒

那個不知是男是女的年輕人看似國中高中生

兩手空空便插在口袋

那位老人家則是他的阿麼

手上提著百貨公司的袋子也全都是那位年輕人的

不是應該敬老尊賢?尊重長輩嗎?

自己的東西給別人提,還對他人大呼小叫

就在那一瞬間

腦袋只想到

白目高中生、白目國中生

還有

台灣的教育失敗

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1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