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找不到工作

最後回到家裡

經由親戚的介紹

到了工地工作

工地裡頭的工人們

跟想像中的一樣

老人家,中年男子,還有原住民,以及掃地的阿姨們

大家都是煙在手,檳榔不離口

一群中年男子

除了菸酒檳榔

聊天話題幾乎都是「ㄟ~~~昨晚的那間酒店不錯吧~~裡頭的妹妹優唷~~」

再不然就是「哈哈......你是昨晚操太大唷?怎麼手沒力」﹝台語﹞

聽來聽去都是這樣的話題

但是這些工人們

他們永遠都對我說一句話「這工作一天賺不到多少錢拉,蛇麼都是騙人的,安全最重要」

除了這個

我也發現了

許多人都是為了家庭才在工地裡頭工作

辛苦的揮灑汗水

真的是不管日曬雨淋

都要上工


戴上黃色的工程帽

穿起工地的背心

穿著雨鞋

站在推高的水泥板上

上頭有吊車的夾子在頭頂上蕩來蕩去的

工作就是這樣

我想只會在這待上幾天

但是.......這幾天 我想我會變的超黑..............


今天颱風天

不上工

再家好好休息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i1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